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道路改造工程早已招标,中标人为何迟迟不动工?
2018年01月20日 08:39:13
来源:绍兴晚报-绍兴网

    来自热线:我们村里有条道路以前因施工需要,一直没有硬化,路况较差。去年11月,村里决定对这条路进行改造,并进行了招标,可两个多月过去了,中标人却迟迟未开工。现场依然坑坑洼洼,晴天灰尘漫天飞舞,雨天道路泥泞,过往村民苦不堪言。近日,越城区皋埠镇独树村有村民向绍兴晚报-绍兴网热线88880000反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独树村,在“大道地新区”和“湾里新区”两个小区之间有条道路,长约100米,宽约10米,路边铺满了建筑垃圾,路面坑坑洼洼。汽车从路上开过,扬起阵阵尘土。“灰尘太多,从早到晚只能关着窗户,骑车也要小心翼翼,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坑洼绊倒。”道路两边的住户说。

    据了解,这条路的北面居住着大量独树村的村民,南面分布着许多企业,许多村民出行都要走这条路。“以前这里是河,后来买车的村民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于是填河修路,就是用建筑垃圾修建的,为了方便村里施工的需要,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尽管出行不太方便,村民也没有意见。”村民余先生说。

    随着施工结束,村民都希望对道路进行硬化,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烦恼。“去年11月13日,村里决定对这条路进行改造,经过公开招标,一名姓鲁的老板中标了,然而之后却迟迟不见动工。去问村干部,也没有得到具体的回应。”村民余先生说。

    中标人鲁先生说,他确实中标了该工程,但中标后有人给他打电话,对方说其与独树村有纠纷,暂时不能让鲁先生进场施工。“对方说的纠纷是道路一端有座桥,该桥由对方建造,建造时桥与道路连接处有钢板,他要向村里收取钢板租费,但租费还没有算好。”鲁先生说。正是因为这个电话,中标过了一段时间,鲁先生才跟独树村签订了施工合同。“我也希望早点进场施工,但纠纷还没有解决,我也不敢贸然开工。”鲁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独树村了解情况。在村委会村务公开栏里,张贴着一张工程招标公告,工程项目为独树村“五星达标”市政工程,开标时间为2017年11月13日。对于中标人鲁先生的解释,独树村村委会有关人士也表示认可。

    该人士说,该工程招标后,村里与中标人鲁先生签订了合同,但后来有人提出异议,要求支付所谓的钢板租费,由于桥梁建造多年,背后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由于这一问题还没有解决好,鲁先生没有立即施工,村里要求鲁先生带领施工队先进场动工,但鲁先生没有同意。

    目前,村委会仍在调解此事。工程什么时候才能正常施工?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