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成国家级生态县
生态示范创建全面“提档升级”
2018年01月19日 07:50: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近日发文通报,诸暨市达到国家生态县各项指标要求,通过考核验收。这意味着,诸暨市成为继新昌县后,我市第二个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县”的县(市、区)。

生态县创建,是诸暨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诸暨市坚持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之路。2017年在积极响应全省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攻坚战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出“剿灭Ⅴ类水”目标,487处Ⅴ类水全面消灭,第四次荣获省水利“大禹杯”金奖。同时,强化刚性执法,严守生态底线,由8家涉嫌污染环境的企业出资,建成全省首家“生态警示公园”,形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替代性修复的“诸暨模板”。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我市最后一次创建国家生态县。目前国家生态市县创建已“提档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省级生态市县也更新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中新增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河长制、环境信息公开率等新内容。

对照新指标新要求,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已实现“全域覆盖”。绍兴市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已通过省级技术评估;新昌县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诸暨市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东和乡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试点;上虞区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技术评估;柯桥区、越城区、嵊州市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