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政协越城区五届二次会议 越城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18日 09:26: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政协越城区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越城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越城区领导徐良平、金百富、金晓明、章烽、徐荻、应芙蓉、钱伟平、郑明花、王建利、王柏振,越城区政协秘书长唐国梁,香港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高红,旅澳代表马锦鑫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74名,实到委员27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许,越城区政协副主席应芙蓉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首先通过会议议程、日程。随后,越城区政协主席金百富代表越城区政协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新一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越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创新举措,切实履职,为推动越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区政协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紧贴全区大局;二是助推越城崛起,创新协商载体、凝聚思想共识、建言转型发展、强化民主监督、践行实干担当;三是切实为群众利益发声,传递民意诉求、关注民生热点、服务基层群众;四是展现人民政协特色,团结各界人士、调动更多力量、激发委员活力、提升工作水平。

金百富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越城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产业发展突破年、改革创新深化年、项目建设推进年”积极履行职能,展现政协作为,为高水平推进活力越城、品质越城、和谐越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百富要求,对于2018年的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脉搏;二是全面推进协商民主;三是切实强化民主监督;四是积极回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五是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越城区政协副主席王柏振代表区政协五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幕式后,部分委员还进行了大会发言。

又讯  1月17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越城区领导徐良平、章烽、金晓明、金百富、徐荻、何浩挺、盛学东、王健、鲍永强、陈云根、胡大勇、周春雨、徐敬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6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0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许,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宣布会议开幕。

越城区区长金晓明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越城区深化体制调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围绕打造“三个越城”总目标,按照“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实干担当”总基调,以“八大战役”和“项目三进”竞赛为主抓手,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实辖区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1亿元,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亿元,增长15.8%;预计固定资产投资253亿元,增长18%;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亿元,增长10.5%;预计自营出口205亿元,增长6%;预计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0838元和30324元,同比分别增长7.5%和8%;节能减排完成市定任务。

金晓明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越城区体制调整、事权划归后的开篇之年。建议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实辖区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出口额增长5%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市定目标。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突出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二)深化“项目三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围绕科技引领,加快完善创新生态。(四)聚焦深化改革,全面激活发展动力。(五)建设美丽越城,着力提升全域品质。(六)心系群众期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金晓明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提高行政质量、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要讲政治、提能力,要讲担当、重实绩,要讲法治、促规范,要讲规矩、树形象。

大会还提出了越城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越城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预算草案,区政府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