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去年我市出口饲料添加剂货值同比增长三成
添加剂价量齐升
2018年01月18日 08:53: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从绍兴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我市出口饲料添加剂4.74万吨,货值5.1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92%和30.52%。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饲料添加剂出口单价增长明显,部分品种达到历史新高。

饲料添加剂是绍兴重要出口产品,出口量一直较大,其中维生素E和维生素A为主要出口品种。新昌县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的主产区,拥有两家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副其实的维生素的“世界工厂”。

饲料添加剂出口量价齐升,主要是由于巨头减产导致。去年10月31日,BASF(巴斯夫)柠檬醛工厂发生火灾,对全球食品以及饲料市场维生素A的供应造成了持续严重的影响。DSM(帝斯曼)也在去年10月开始停产约6~8周。仅以维生素A产品为例,DSM和BASF两大寡头的产能占全球的47.67%。目前,维生素E的欧洲现货价格达到17.5~20.50欧元/公斤,较去年三季度均价上涨168%。

绍兴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环保政策持续收紧及维生素产业下游需求稳定,也是饲料添加剂出口量价齐升的原因,这些因素都将进一步提升维生素涨价预期。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