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上强调
高水平建设国家卫生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08:0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远近结合与点面结合相统一的原则,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顾涛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马卫光指出,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是深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健康绍兴”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检工作上升到惠民生、促发展、优环境的高度,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目标任务明确、行动步调一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抓迎检,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此次复审的具体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城市建设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秩序整顿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抓整改,扎实有效抓落实。要拉高标杆抓迎检,建立健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全域创建成果,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使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得到持久改善。要压实责任抓迎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指标,制订更加详细的操作办法,落实整治目标、任务、人员和完成时限,以项目化的办法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复审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民参与抓迎检,把人民群众对良好市容环境的向往转化为参与复审迎检的强大动力,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发动,有效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性、能动性和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复审迎检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爱卫办暗访纪录片,越城区、柯桥区、市建设局和市卫计委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