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歌弦不缀 桃李芳菲
——上虞区鹤琴幼儿园举行65周年庆典
2018年01月17日 10:24:39
来源:绍兴网

鸟儿为你歌唱,花儿为你盛开。昨天(1月16日)上午, 上虞区鹤琴幼儿园彩旗飘扬,童音清稚,洋溢着欢乐和喜悦。“歌弦不缀、桃李芳菲”——鹤琴幼儿园建园65周年庆典活动在此隆重举行,5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在现场参加庆典。

鹤琴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以虞籍乡亲、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的名字命名,上虞区第一所获得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先后获得省文明单位、省园本教研示范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等2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的园,现有在园幼儿1280余名,以传承陈鹤琴“一切为儿童”思想、把“让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自信成长,让每一位家长科学、轻松、幸福地育儿”作为使命,积极探索现代“活”教育之路,取得一定成效。

庆典活动分“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讲述了鹤琴幼儿园历经六十五载光阴,从昔日的青堂瓦舍发展成如今的现代化教育生态园,栉风沐雨、砥砺名行的动人故事。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鹤琴幼儿园在六十五载的风风雨雨中,始终牢记陈鹤琴先生“一切为儿童”的宏愿,积极实践陈鹤琴“活教育”思想,发扬鹤琴精神,为每个儿童的一生幸福奠基的生动实践。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