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调研交通治堵工作时强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打造更加便捷顺畅出行环境
2018年01月17日 08:03: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调研交通治堵工作时指出,交通治堵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市领导徐华水、丁如兴参加调研。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二环西路杨绍线交叉口,现场察看堵点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拥堵成因和整治计划。随后,马卫光来到市交警指挥中心,实时查看主城区早高峰拥堵情况,和大家研究交通治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主动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变化,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准确把握治堵工作的客观规律与重点方向,与时俱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交通治堵攻坚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卫光指出,交通治堵事关城市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着力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现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他强调,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注重系统谋划、综合治理,针对我市节点性、时段性拥堵的特点,采取近中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工程性措施与管理性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缓解交通拥堵。要坚持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科学制定交通治堵新三年行动计划,合理安排交通项目建设时序,加快推进快速路网和主干路网建设,做到先易后难、软硬结合、先急后缓,让城市交通更顺畅、群众出行更便捷。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把促进社会参与作为着眼点,把激发社会活力作为着力点,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落脚点,不断加大治堵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加快形成缓解拥堵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