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文化
一把文化伞的魅力
刺绣《兰亭序》的“身价”1000元,刺绣甲骨文的500元
2018年01月16日 10:36: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刺绣有甲骨文的工艺伞。

刺绣有《兰亭序》的工艺伞。

1月12日至14日,上虞举办首届中国崧厦制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虞的文化工艺伞出尽风头。

传统意义上的伞,主要功能是挡雨遮阳,而文化创意融入雨伞,伞便不再是伞,而是时尚用品、工艺品和收藏品。

绍兴市尚佳伞业有限公司将书法、人物、山水风景、名画和动漫画等搬上雨伞,一把晴雨伞的“身价”便从10多元涨到50元左右,市场销路也一下子打开了,深受老外的喜爱。

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开展文化礼品伞定制,主要从伞面和伞骨两方面着手,将刺绣、双面提花等文化元素应用到伞上。该公司副总经理丁伟拿出一把伞面为王羲之《兰亭序》刺绣的文化伞告诉记者,这把伞的“身价”是1000元,且限量发行1000把,另一把刺绣有甲骨文的文化伞,“身价”是500元。

上虞区伞业商会秘书长何永昌说,除了文化伞助力伞业发展外,智能伞也令人叹为观止,一家制伞小企业,开发移动充电宝伞等多款智能伞,可以随时给手机充电,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拥有照明、导航、无线电收音机等多重功能。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马 骁 文/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