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蓝牙音乐伞、汽车专用反向伞、电动伞……
伞城伞博会 新年新意多
2018年01月15日 08:06: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按下伞柄上的按钮就能接听电话、播放音乐、远程拍照的蓝牙音乐伞,雨天不滴水的汽车专用反向伞……昨天落幕的首届中国崧厦制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2000多名客商前来采购,达成合作意向颇丰。

被誉为“中国伞城”的上虞区崧厦镇,伞业是块状经济和支柱产业。目前拥有1000多家制伞企业,去年实现产值105亿元,崧厦已成为全球伞业制造基地、研发基地、营销基地。

1月12日起,崧厦镇组织天玮雨具、友谊菲诺等多家制伞企业在上虞华通体育馆“集体亮相”,举办首届中国崧厦制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通过制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进一步提高‘中国伞城’的知名度,加强行业交流,展示上虞伞文化。”崧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海强说。

据了解,本届伞博会展览面积近10000平方米,分为成品伞、制伞设备、制伞配件、伞布、其他伞具等5大展示区。不少制伞企业带来自己的新技术、新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伞、汽车专用反向伞、电动伞等富有创新元素的伞层出不穷。以智能伞为例,伞柄上安装音响,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拥有照明、导航等众多功能,令人叹为观止;研发出与传统伞收拢方向相反功能的汽车专用反向伞,确保雨水不流入车内。

据会展公司工作人员统计,本届伞博会共有参展企业93家,摊位200个,三天累计接洽近2000名来自欧美、中东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意向成交264单,意向成交额达924万美元。其中,雨中乐伞业接到订单2个,共20个左右集装箱;陈豪伞业、华泰伞业、金威伞业等企业都有外商直接到企业进行考察,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记者 范文忠 李志清 通讯员 王胜坚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