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加快医药企业转型升级
全国专家、企业代表共聚新昌,把脉药品审评审批新政
2018年01月12日 09:17:50
来源:

药品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药品安全更直接关乎我们的身体健康。1月5日,由新昌县人民政府与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的全国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座谈会暨空心胶囊通则课题结题会在新昌县召开。国家药监总局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浙江省医药包装协会、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的有关专家和企业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对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和空心胶囊通则课题的研讨,对建立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为责任主体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空心胶囊质量、促进新昌空心胶囊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新昌虽然只是一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县,但是在绍兴市与新昌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新昌医药产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目前,新昌拥有浙江医药、新和成、京新药业3家国内上市医药企业,作为胶囊之乡,新昌胶囊产业已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现有空心胶囊生产企业34家,通过认证的生产线412条。

“我们必须改变过去等待政策的思维,积极参与国家监管政策的制定,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经验,深刻认识医药行业的变革和趋势,明确包辅企业的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行业促进作用。”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蔡弘在会上为参会医药企业代表解读当前国家药品改革政策思想及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新政策的有关精神,为相关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方向。

新制度将原辅包单独审评审批改变为与药品制剂关联审评审批,将从整体上提升我国药品的质量。面对新形势,在当天上午的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座谈会与下午的胶囊(空心胶囊)通则课题会现场,相关企业代表深刻领会国家药用辅料关联评审的改革精神,反复斟酌理解条文的内容文字,积极建言献策,并向参会专家请教,以准确把握政策意图。

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表示,原料药、药用辅料及药包材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审批制度必将对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作为医药大县,政策的实施直接关系到医药企业的发展与稳定,必须抓住机会,加快医药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药品审评审批政策的改革,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新一轮医药产业发展中赢得先机。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