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供销超市启用19家“避寒点”
2018年01月12日 08:26: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从越城区环境集团了解到,设置在供销超市网点内的19家“避寒点”正式投入使用,里面配备了微波炉,为沿街环卫工人提供热饭服务。

昨天下午,在鲁迅路供销超市燕甸园店,记者看到,店门口放置了一块宣传牌,上面写有“暖冬活动,情系环卫工”等内容,一旁的墙壁上也悬挂了一块写有“爱心热饭服务”字样的宣传板。走进超市,在收银台旁边,摆放着一只崭新的微波炉。“这是专门给环卫工提供热饭服务的,只要环卫工有需求,我们都会提供服务。”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超市门口,记者看到67岁的环卫工徐秋莲正在忙碌。“我做的是长班,午饭和晚饭都是从出租房里带过来的,以前都是到超市里要点热开水冲一冲,现在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了。”徐秋莲说,“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心里很暖和。”

浙江供销超市副总经理刘玲美说,供销超市网点较多,分布较广,能够满足一批环卫工人的热饭需要,因此率先在越城区19家网点内设置热饭区域。据了解,近十年来,供销超市每年夏天都为环卫工人设置避暑点,提供茶水和防暑药品。

“除供销超市提供热饭点外,共青团越城区委、绍兴E网E工团等多家单位和爱心人士还共同筹集资金,购买了这些热饭设备,解决了周边近200位环卫工人的热饭问题。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沿街的爱心商家在冬日里提供一个热饭点,温暖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越城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王晓宏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