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彭佳学在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全域提升基层党建 全面提高创新能力 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和支撑
2018年01月12日 08:24: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2017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牢固树立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鲜明导向,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做强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为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和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上,省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讲话,各区、县(市)党委、市直开发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市科技局党组、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有关负责人作了述职。

彭佳学逐一点评每位负责人的述职,肯定特色亮点,指出努力方向,提出希望要求。他说,过去一年,大家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赢人才工作翻身仗,以自己的辛勤努力换来了绍兴的良好发展成绩,交出了优异答卷。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基层党建、人才、科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作为。

彭佳学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全域提升、整体推进的基本思路,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统筹抓好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构建全市域推进、全领域加强、全方位落实的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彭佳学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人才和科技工作的战略谋划,推动人才工作大提升、科技事业大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强精准引才,深入实施“海内外英才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推进“越商名家”“绍兴工匠”等系列行动。抓住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大力推进科创平台、人才平台、研发平台、服务平台建设。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倡导创新文化,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彭佳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发扬求实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干部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当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排头兵。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