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党建
安徽、山东、广东人也来取经了
府山街道“红立方”声名远播
2018年01月11日 09:35: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府山街道“红立方”党建服务中心从2017年10月正式建成开放,仅仅3个月,就接待参观团30余个,平均一周2~3个,其中还包括来自安徽、山东、广东等多个省的10余个外地参观团。

走进府山街道“红立方”党建服务中心,首先看到的是2010年习近平同志对越城区社区党建与区域化共建工作的批示,还有府山街道“红立方”的工作宗旨,给人以强烈的使命感。楼梯一侧,能看到一条“之”字型的绍兴党史画卷,浓浓的红色元素振奋人心。

“红立方”的党群服务大厅内,设立了党员志愿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办理党员关系转接,还能一站式办理社保、民政、计划生育等服务。志愿台旁是一面“心愿墙”,群众可以在上面留下心愿,由党员或有能力的群众帮助完成,这让不少参观者赞叹不已。

府山街道“红立方”之所以能声名远播,除了政府部门相互推荐,大多数外来考察团是通过新闻媒体、手机APP等途径了解到的。来自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的王先生对府山街道“红立方”不吝溢美之词:“许多细节值得我们学习,一个街道的党建服务中心能建成这样的规模,其发散的平台作用叹为观止。”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敏华觉得“红立方”能有这样的魅力绝不是偶然,“其他地方的‘红立方’一般只是一个展厅,而我们的‘红立方’却将各类党建、党群工作都融合其中,成为党建工作综合体,这是吸引外地考察团的重要一点。”

据了解,府山街道“红立方”党建服务中心面积1800余平方米,是越城区首个街道级党建服务中心。2017年11月,这里孕育产生了越城区第一个商会党建支部,开创了越城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先例,填补了商会领域党建空白,积累了新经验,进一步扩大了党的工作覆盖面。不久前,越城区首个镇街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也在这里成立,知联会的活动、会议场所都被定在“红立方”。如今,“红立方”作为府山街道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与阵地,正在不断进化,凝聚了各方力量,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