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8年01月11日 08:03: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八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会议强调,省委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彰显改革担当,释放强烈信号。我们要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高举改革大旗,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改革强市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推进“文化绍兴”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法治绍兴”建设的实施方案(2017-2020年)和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方案等,听取和研究2018年改革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绍兴文化软实力。坚持厉行法治,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提升法治绍兴建设水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党委要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大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政府要建立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工作机制,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十九大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要求、改革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重点围绕民营经济新飞跃、城乡融合发展和社会体制改革,坚持法治思维,勇于自我革命,彰显为民情怀,“跑”出绍兴特色,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