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风雨中的“情侣鹦鹉”
2018年01月10日 09:59:51
来源:

1月7日傍晚5时许,诸暨浣东派出所值班大厅接到好心的群众吴先生的电话,称在自家小区楼下的窗台上来了两个不速之客,在雨中啼叫了一下午了,不知道是谁家,或从哪来?

 

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刻赶到诸暨浣东街道小区,在该小区一楼的绿化带前,见到了两只全身翠绿、棕头的鹦鹉蜷缩在绿化带前的阳台上,全身已被雨水淋透,因雨水的拍打,鹦鹉的羽毛都粘在一起,因而不能飞行。见状,民警跨过绿化带的栏杆,小心翼翼的捧起两只鹦鹉,把这些小家伙捧起放在胸前,让其感受温暖。随后,又跟着民警挨家挨户的询问鹦鹉的主人,可忙活了半天,都未发现鹦鹉主人的踪迹。无奈之下,民警联系了林业公安科,让他们带走并照顾。

据了解,该鹦鹉为“牡丹鹦鹉”又称情侣鹦鹉,原产非洲,现世界各地均有饲养。引进国内现有黑头和棕头两种类型。体长约15厘米,重约50克头部黑褐色或棕褐色;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宠物,一般都是成对饲养,是鹦鹉品种中较为珍贵的。因羽毛艳丽,活泼可爱、又有灵性而深受养鸟者的喜爱。


作者:手机记者 祝丹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