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唱大戏 奏十番 制砖雕
新昌再添四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01月10日 09:16:16
来源:今日新昌

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省各地共有279人上榜,我县共有4人入选。至此,我县已有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评选出来的4位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是新昌十番石菊林,绍兴目连戏田敏,新昌调腔王莺,传统砖瓦制作技艺俞岳良,涵盖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技艺三个类别。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据悉,浙江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由各地文化部门组织推荐。从2017年3月开始,经过推荐、考察、审核、文本制作、申报片拍摄等一系列工作,3位传承人先后经过区文广新局现场评审、省文化厅组织专家评审会评审公示,历时10个多月,最终确定入选并公布。

与此同时,文化部正在公示的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中,新昌调腔艺人吕月明榜上有名。


作者:记者 黄婉晶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