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让不干事的“葛优躺”们走人
65名村干部因不作为被停职免职
2018年01月10日 09:10: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8日,嵊州市公开发布村干部“履职指数”考评结果。65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职或免职,其中30名是村主职干部。

在去年初村(社)组织换届前,嵊州市就出台《村主职干部考核管理意见》,为村干部履职亮明“红绿灯”。新任村干部上任后,该市开展“走马上任一百天”活动,督促新一届村干部干事创业快上手。“在之后的走访调查中,发现仍有部分村干部上任后,不认真执行坐班制度,经常性请假,群众办事碰不到。”嵊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为把这些不干事、图虚名的“葛优躺”村干部从躺椅上拉起来,嵊州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在原《意见》基础上,扩大考核范围、细化考核标准,专门制定了村干部履职20项条款。要求村干部工作精力集中,明确上班值班有规矩、精力集中有保障、重大村务有掌舵的“三个有”要求,将“未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或虚报去向信息”、“一年累计请假天数超过10天”等纳入履职扣分细则,确保老百姓“找得到人、办得了事”。20项条款,还特别关注村干部在高标准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环境整治、“三改一拆”、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的推动力和村庄发展变化速度。

村干部履职20条出台后,嵊州各镇(街)党(工)委成立工作考评组,每月将村干部的量化记录和履职测评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划分“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排位倒数20%的村干部,采取定期警示提醒等形式,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

“这次被停职或免职的65名村(社)干部,虽然不触及红线,但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村干部忙于自己的企业事务,有的长年外出,对村里的事务不闻不问。”嵊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这些不干事无作为的“葛优躺”们,显然不能担任村干部职务。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邢 彬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