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串起“绿项链”激活全域游
上虞45条绿道建设正酣
2018年01月10日 09:09: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经过前期土地平整,上虞管溪两侧游步道(丁宅段)已于本月初正式动工。昨天上午,记者在丁宅乡庙湾村看到,漂亮的游步道正在施工人员脚下不断延伸。

管溪两侧游步道全长20公里,预计投资1800万元,涉及下管、丁宅两个乡镇。“游步道将下管、丁宅两个乡镇的好山好水串成‘链’,对进一步激活虞南四季仙果采摘游是一个利好。”上虞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慢生活成为一种时尚,绿道已与越来越多的市民生活休戚相关。去年上虞区投资5406万元,完成绿道示范线建设86.2公里。

在此基础上,上虞区按照“一年推出示范线、两年形成主骨架、三年建成绿道网”的思路,投资1.4亿元,规划建设45条300公里绿道。其中包括修复修缮6条古道,新建提升游步道16条,改造改建骑行道18条,做优做精标准绿道5条等。通过3年努力,形成合理连通、快慢结合、功能完善、安全有序,由“古道—游步道—骑行道—标准绿道”四级体系组合的城乡绿道框架。

目前这些绿道所涉项目已纷纷动工。在小越街道伏龙山上,记者看到已竣工的绿道一期,像一条长龙卧在伏龙山上,波光粼粼的小越湖和层次错落的小越老街尽收眼底。“二期项目也已启动,建成后将把小越老街分上中下三段全部串联。”上虞区旅游局局长赵明刚说,“我们把绿道(游步道)网建设成为市民的健身道、游客的风景道、农民的致富道,为推进全区‘品质之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动能。”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