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四个平台”落地生效再出发
2018年01月09日 09:37: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对基层治理有着深刻的认识理解与不懈的探索实践。去年以来,我市以“四个平台”全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一个具有集成化、智慧化、标准化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正在古越大地逐渐形成。

在“四个平台”建设过程中,我市着眼集成化融合,推动职权、力量等行政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强化乡镇(街道)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着眼智慧化运转,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实体化打造县乡综合信息指挥体系,将智慧治理从理念变为了现实;着眼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了一套标准化体系,推动平台实现“有标可循、照标运行”。这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农村基层党建“五星达标、3A争创”、十九大维稳安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奋力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近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作出了部署,坚持共建共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随着时代发展和进步,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和谐稳定、幸福安全等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市在深化“四个平台”建设中要主动迎接新挑战,积极做出新作为。

当前,我市“四个平台”建设正处在从框架搭建转向有效运行阶段。基层治理是精细的艺术,考验的是“绣花功夫”。把“四个平台”真正“用起来、优起来、强起来”,让“四个平台”走进百姓心坎里,不断增强和夯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需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全省领先、有效运行为目标,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在科学考核评价、深化智慧治理、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引导基层多元治理主体共同参与上求创新、求突破,以此全面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

今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枫桥经验”55周年,这是深化“四个平台”建设的重大契机。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保持改革激情,心怀群众情怀,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就一定能在全面深化“四个平台”建设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更多的“绍兴元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