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工作动态
一地备案全市互认
我市涉企中介机构率先实现“一张网”
2018年01月09日 09:23:18
来源:

    本网讯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绍兴投资项目审批的涉企中介机构网上中介超市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完善。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已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全面建成中介超市“一张网”,在绍企业进入统一网络平台,即可选择任一区、县(市)的中介机构申请相关业务。

  我市涉企中介机构改革工作起步较早。2013年柯桥区开始搭建中介超市网上平台,并于次年在全市推行。去年,我市又对各区、县(市)中介超市的网络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服务升级,共享互通后台数据信息,建立市域范围内的互认机制,实现了中介机构“一地备案,全市互认”和“一地失信,全市受限”。

  为了保证市场有序竞争,我市还制定了全市统一的考核机制,多层面督促中介机构合规合法开展中介业务,杜绝恶意竞价、哄抬报价等行为。对失信的中介机构,通过考核结果的互联与共享,建立全市域范围的中介机构“黑名单”制度,依托中介超市网络平台与“信用绍兴”平台等途径及时公开发布相关信息,让失信中介机构承接业务受限或退出绍兴市场。

  “通过‘绍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选择任一区、县(市)的中介机构,可以提供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编制环评报告中介服务事项。”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全市中介超市“一张网”后,彻底打破了地域限制,中介机构入驻数量明显增加,中介机构的办理时间也比承诺时间提速30%。


作者: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