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传统文化教育要“开花结果”
2018年01月08日 08:37: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我市的柯桥区柯岩街道阮社小学、诸暨市暨阳街道浣纱小学、绍兴市建功中学3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绍兴晚报》1月5日16版)

被认定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众所周知,传统文化教育最为关键的是产生实效,所谓产生实效,就是通过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的传统文化教育,让传统文化深入学生内心,使传统文化浸润学生成长。

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首先要下大力气编写好契合学生成长规律的传统文化教育教材,创新传统文化教育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通过系统化教育改革,从制度上确保学校真正重视传统文化教育,让传统文化教育能够与语文、数学等基础文化课程“平起平坐”,在长期的教育中产生实效,真正使学生受益,实现传统文化教育的初衷。


作者:孙维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