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2018绍兴市青少年科技春晚献上科普盛宴
2018年01月07日 18:35:35
来源:

    科技与艺术共舞,鼓点与足音共鸣。1月7日下午,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向未来问好》中,2018绍兴市青少年科技春晚暨第四届“校园科学达人”颁奖典礼拉开序幕。

    本届市科技春晚汇聚了大量的现代科技元素,来自全市的校园科学达人们和广大科技爱好者对科普驾轻就熟,将艺术和科学有机结合,向现场观众诠释一个个奇妙的科学原理,呈现美轮美奂的科普盛宴。

    晚会上,十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由科技馆的科学辅导员们带来的魔术《镜子世界》、科普剧《杯酒“释”英雄》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绍兴师爷袁惠仁领衔主演的科普小品《家有“贵”客》寓教于乐,将“百善孝为先”“常回家看看”的道理传递给观众。

    筑梦科学精彩,扬帆创新姿态,机器人创意舞蹈《筑梦扬帆》中,舞蹈机器人用韵味十足的舞步鼓舞着青少年朋友把科学玩出精彩。科学表演秀《特斯拉线圈》、AR情景剧《科技馆奇妙行》更是采用闪电及AR等技术把科技馆搬上了舞台,观众通过手机扫码走进AR场景,亲身畅玩科技馆,体验现场酷炫的效果。

    农历狗年来临之际,晚会上还来了一群特殊的“演员”,市公安局的民警同志带着“小伙伴”神勇警犬,他们通过精湛的表演精彩呈现了平时严格训练、忠诚履职的场景,相信有他们的保驾护航,我们将拥有更加美丽平安的城市环境。

    绍兴是著名的人才之乡、名仕之乡,绍兴籍院士曹春晓、陈翰馥、沈士团还通过视频向全市青少年朋友寄语新年祝福。

    随后举行了十佳校园科学达人、优秀校园科学达人颁奖典礼。据悉,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市近1300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产生10名“十佳校园科学达人”、10名“优秀校园科学达人”、5位优秀辅导员、4个优秀组织奖以及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潜力组合奖。

    此次晚会为大赛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也通过获奖选手的精彩表演,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爱好。


作者:施妍静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