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区委召开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年01月04日 15:45:14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陶关锋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出席。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陶关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在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陶关锋就《实施意见》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及省委、市委提出的“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上下贯通起来,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上虞的生动实践,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上虞篇章。

全会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加快现代化绍兴和“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的推进落实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这一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大力开展实体经济提振年、城乡融合提质年、党建全域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工作总载体,牢牢把握盯引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一批重大创新项目“三个一批”工作主抓手,做到坚决贯彻不走样,忠实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懈怠。

全会指出,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必须以新时代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奋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聚焦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实施行业大整治,推进项目大招商,培育产业大集群,打造发展大平台,着力增创区域发展优势。聚焦改革创新,在深化全面改革上有新突破,在强化创新驱动上有新提升,在建设人才强区上有新进展,着力培育转型升级动能。聚焦扩面提质,实施城区拥江西进,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城市经济,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聚焦生态美丽,全域打造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坚定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聚焦民生福祉,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公平正义,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民主法治,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全会指出,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汇聚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以“五讲五有”为标杆,打造担当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清廉上虞”为抓手,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一届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接过上虞发展的接力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良好开局。会议充分肯定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的作用。

全会还对春节前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迅速传达好全会精神。确保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强化企业服务和经济监测。紧盯项目落地建设,加快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进度,优化投资结构。抓好城乡环境提升,提升城市环境,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和“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继续抓好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攻坚战,持续推进好治水持久战和蓝天保卫战。维护平安文明社会环境,重点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整治、社会治安大巡防、文明迎新春集中行动、群体维稳、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过一个风清气正、温馨祥和的节日。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虞舜大地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副处级以上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等。


作者:记者 郑志勋 张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