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城区公交开通“云闪付” 刷银行卡就能坐
2018年01月03日 09:06: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近日,新昌市民小徐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车上多了一个“黑匣子”。据司机介绍,这是一种全新的乘车支付手段,乘车还能享受优惠。小徐致电晚报热线,希望记者帮忙打听一下是否属实。

记者核实:2017年12月29日,新昌汽运公司在绍兴率先推出了刷银行卡乘公交的便民措施。新昌本地市民及境内外游客只要持有境内外任一银行发行的“62”字头银联金融IC卡(须带有Quick Pass标识,可以是借记卡,也可以是信用卡),就能在新昌城市公交车上刷卡购票。至此,新昌城区公交已经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记者也上了一辆公交进行了体验,刷银行卡跟刷公交卡几乎一样方便,几秒钟就完成。

除了能刷银行卡乘公交,新昌还推出了“一分钱乘公交”优惠活动。“预计将有33万人次能享受这个优惠。”昨天,新昌汽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活动期间,每卡每个活动日限享受2次优惠。

据介绍,新昌城区一共有156辆公交车,每天的乘客量在6万人次左右。以往在新昌坐公交,大家要么自备零钱要么用公交卡刷卡乘坐,有时候难免碰到没有零钱或者忘拿公交卡的尴尬。

“工作人员连日来加班加点,在公交车上安装了122台POS机。”新昌汽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在新昌,凡是持有境内外任一银行发行的“62”字头银联金融IC卡(芯片卡)或具有银联云闪付功能的手机、手表、手环的乘客,只需将银联金融IC卡或手机、手表、手环对准POS机下方标注有“银联云闪付”标注的刷卡区一挥,听到“滴,请上车”提示音即可。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俞浩锋 吴君霞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