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网警辟谣:中学生被挖心脏尸体吊树上?毫无良知的谣言!
2018年01月02日 16:32:28
来源:重庆网警

网警蜀黍说~这是毫无良知的谣言!

昨天,有网民反映在微信群看到一学生脖子吊在树上死亡的视频信息,感到骇人,向网警求证。

据@平安丰都 警情通报:12月28日11时许,丰都县南天湖梨子坪村人谭某(男,17岁)被发现在丰都县双桂山树林中上吊死亡。据家人反映,谭某生前罹患抑郁症,曾住院治疗。结合现场勘查和尸表检验,警方排除刑事案件。

面对这样的悲剧,作为一名网警,蜀黍也感到不忍看,不忍言,偏偏有人却利用相关视频编造可怖的谣言。

有人声称该谭某是“被别人弄死”,网警蜀黍想问一问,这么说有什么根据?你有证据吗?

下面这名网民说得更是吓人:“坏人把心脏挖走了,把孩子挂在树上,假装掉(吊)死”......

网警蜀黍想说,这位网民是否亲眼所见呢?还是参与了干坏事?你来给我们解释一下,你是看到现场有血迹了还是看到“孩子”身上有刀痕?凭什么说出如此细节满满的前因后果。既然“挖走了”心脏,“坏人”干嘛还费这么大的劲假装“掉死”?这一多余行为难道不会留下更多的痕迹,从而有利于警方的侦破?

还有这名网民,同样是“挖走了心脏”,还言之凿凿的说自己认识所有的视频里的人,“是一个村的”,并说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既然这么熟,你为何不亲自打电话问候一下,核实一下!?

站在一个普通网民的立场上,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蜀黍看到这样的悲剧视频是不忍视,更不忍去转发的,内心总是为当事人及家属感到深深的惋惜。人死为大,不去转发是对死者起码的尊重,是我们做人最起码的良知。如果真有案件线索,提供给警方是最好的做法。转发死者及家人视频到网上,这种看热闹的围观心态本身就非常病态,是对死者及家属无情的二次伤害,更不要说以此来编造可怖的谣言以博取眼球的行为,是无道德的卑劣行径,这种做法实在可恶!警方会对相关造谣行为进行调查,看看这些造谣人到底是何居心!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