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义产业自由港打造10个园中园
2018年01月02日 09:50:03
来源:诸暨日报

近日,在安华镇现代包装产业园区,升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几个生产车间一直在昼夜生产。“这里交通方便、政府服务好,所以我从义乌市来到安华镇投资办厂。”总经理黄昌兴说,他从印刷年画起步,产品几经更新换代,通过技术创新,目前生产环保型装饰材料。

距升派包装不远的佛洛德包装材料复合车间里,一条从意大利引进的生产线正在快速“吐货”,高档食品包装袋源源不断地从生产流水线上下来。“国内的设备复合速度是每分钟120米,这条生产线达到每分钟350米,生产效率提高了近3倍,质量也非常稳定。”公司负责人何正东介绍,现在,佛洛德的20多台设备已全部投产。

安华镇距离义乌国际商贸城只有20分钟的车程,是南接义乌的“桥头堡”。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优先接轨、优先保障、优先发展”的决策和措施,在安华镇建设占地3200亩、总投资130亿元的诸义产业自由港,全力打造成为诸暨与义乌、金华及周边地区产业联动、经济互动的重要平台。

“我们积极转变发展思路,突破传统袜业‘一条腿’走路的制约瓶颈,打造多元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安华镇党委书记姚江海说,诸义产业自由港包括现代包装园区、文化创意园区、电子商务园区等10个“园中园”,以园区建设推动新生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联动式、集群化发展。

目前,占地面积500亩、投资20亿元的现代包装产业园区已基本建成,引进义乌印刷包装、文化礼品等企业43家,引进市外境内资金7亿多元,印刷采用国外引进的小松、海德宝印刷机,包装采用无尘包装技术。文化创意园区第一批9家引进企业已动工。创业创新园区现全面开工建设。

安华镇按照“服务高地,成本洼地”的理念,建立“金字塔式”服务梯队,明确招商分管领导为服务总负责,即塔尖;全程协调各办公室、市镇各部门,即塔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各园区建设实施过程中,为方便外来投资企业在我市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安华镇在园区成立了指挥部,设立了政策处理协调组、施工环境维护组、工程建设推进组和综合协调组,跟踪企业投资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从公司工商注册、立项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都派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积极对接相关市级部门,联系规划、国土、建管等部门专家组团下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联系银行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让落户企业真切感受到在安华经商办企的便利,从而进一步推进以商招商工作。2017年通过落户企业的以商招商,安华镇共引进企业10家,注册资金1.9亿元。


作者: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斯海燕 特约记者 徐露嫣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