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多策并举为环卫工“避寒”
2018年01月01日 09:21: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最近,绍兴日报发出了为环卫工人建设“避寒点”的倡议,值得点赞。

其实,为解决环卫工休息、吃饭等问题,近年来社会各界的关爱持续不断。比如,2012年,绍兴苏宁电器就将用于庆祝成立22周年庆典的2.5万元经费捐赠给市慈善总会,为市区1344名环卫工购买保温饭盒,希望他们在寒冷的日子里能够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只是,这种临时性的社会关爱行动所惠及的环卫工人数毕竟有限。要想让环卫工真正有尊严、体面地工作和生活,需要多策并举,通过设备改良、提高工资待遇、加强劳动保护、提供休息场所等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让他们的物质回报和劳动付出相匹配。

早在2013年,柯桥区环卫处就利用办公用房改造了5处环卫工休息点,配备了空调、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环卫工可以到里面休息,加热饭菜等。此外,在作息时间上进行合理安排,中午提供1小时休息时间,让环卫工回家吃饭,此举可说从根本上解决了环卫工休息、吃饭等问题。希望各级政府及环卫部门能在最大化挖掘自身潜力的情况下,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建设更多这样的环卫工休息点,也只有让社会爱心和相关制度共同发力,对环卫工人的劳动保障才更加可靠。

 


作者:程绍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