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7年12月29日 07:57: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打好基础。

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并讲话。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并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判断我省经济发展阶段特征,既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不走样,又结合浙江实际坚定清醒务实求实,既明析大势,又精准聚焦,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路径。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绍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站位格局,在全国全省大局下找准定位、抓好谋划。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突出质量、结构、效益,更加注重劳动效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和科技贡献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坚持制造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积极推进绍兴大城市建设,加强全市域协同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经济转型。必须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扎实办好“关键小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营造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消防、交通、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保障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