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连云港小伙为“吸粉”故意捏造谣言博眼球 结果被刑拘
2017年12月26日 15:27:03
来源:新浪江苏

一场为了“吸粉”而引发的谣言。

连云港赣榆区一小伙玩某直播平台半年,眼看着其他主播纷纷成了“网红”,光靠直播都能月入数万,自己发布了305个作品却只有寥寥两百多个粉丝,眼红之余,小伙决定铤而走险,故意捏造谣言来博人眼球,结果不仅没能如愿成为网红,还给自己招来了牢狱之灾。

12月11日10时许,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辖区某建筑工地负责人报警,称施工现场的柱子、墙体多处边角被人为损坏。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勘验,发现被损坏的柱子位于工地内3号楼,而这个建筑工地平时都是大门紧闭,外人很难进入,于是民警便开始从工地内部人员开始排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重要的线索浮出水面。“我们在排查工地内部施工人员时得知,工地内的李某经常玩“快手”,有工友曾经在他的“快手”账号里看到过他在案发现场破坏墙体、柱子的小视频,据说还吸了不少粉。”办案民警如是说道。

随后,办案民警便着手对李某进行调查,在他的快手账号里,民警果然发现了一段疑似记录作案经过的小视频。视频中,李某分别站在两个墙角,手拿一把小铁锤,一边使劲砸墙角的混凝土,一边说“这混凝土质量不好”。警方取证后,先是以故意损坏财物罪将其带回局里接受调查,后来通过核实发现李某在视频中所言皆系捏造,便第一时间要求其删掉视频。

据李某供述,今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快手”这一社交平台,听说很多快手主播能月入几万,李某便也想来分一杯羹,于是便注册了一个账号,此后的时间,李某便一直沉迷其中。可是玩了好几个月,视频都发布了三百多条,李某却一次热门都没上过,粉丝也只有两百多人。反思自己一没才艺,二没颜值,想要吸引眼球只能靠“爆料”了!于是,12月9日下午三点多钟,李某带着自己平日施工用的铁锤,爬到工地3号楼17楼和24楼,仔细选择位置,反复调整角度,之后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如李某所料,视频一经发布,他便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粉丝也蹭蹭蹭的往上涨,看着形势大好,李某一不做二不休,在与网友的互动中直指开发商贿赂有关部门使用劣质产品,牟取利益。该视频发布后有两千多浏览量和十几条评论,李某也从中尝到了甜头,但是李某的行为却给开发商和施工方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在一番审理后,赣榆警方最终以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将李某处以治安拘留七日。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