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唱歌的时候最自信 英自闭症男孩超市高歌成网红
2017年12月25日 09:55:22
来源:新华网

英国男孩卡勒姆·考特尼患有高功能自闭症,但天生有副好嗓子。不久前,他在一家超市里高歌一曲,引起购物者围观。之后,他唱歌的视频被传到网上,更是得到超过100万次点击。如今,有音乐人打算为考特尼制作慈善单曲。小男孩的母亲也为儿子“被世界接受”感到高兴。

考特尼现年10岁,与家人住在埃塞克斯郡巴西尔登,1岁半就开始接触乐器,但因患有高功能自闭症,无论是在学校和同学相处还是交朋友,都面临较大困难。唯有唱歌能让他面对人群,展现自信的一面。不久前的一天,他随家人到当地一家艾斯达连锁超市为一家慈善机构募捐,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主动捐钱的人并不多。这时,考特尼主动站到超市中间的空场地,高歌美国知名音乐人斯莫基·鲁宾逊的经典歌曲《谁爱你》,来吸引大家捐款。他一张口,高亢的歌声就引起了购物者的注意。他的母亲特普妮偷偷录下视频。视频后来被考特尼的姨妈凯蒂放到脸书上,获得了超过100万次点击。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特普妮的话报道,当被告知视频是多么受欢迎后,考特尼高兴地在家狂奔、尖叫。“卡勒姆在努力适应这个社会,如今他终于被接受了”。

考特尼的音乐才能也得到专业人士认可。他将于明年1月进棚录音,有望推出慈善单曲。(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