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以色列实施世界首例人工骨再生手术
2017年12月22日 14:42:33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北部城市阿富拉的一家医院日前实施了世界首例人工骨再生手术,医生将在实验室里培植的人工骨组织移植到一名因车祸导致部分胫骨缺失的患者身上,人工骨再生后将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站立行走的能力。

手术前,医生从这名患者体内取出了部分脂肪细胞并放置在模拟人体内环境的生物反应器中进行培养,两周后将培养出来的人工骨组织注入患者体内。不过,医生目前还不能确定被移植的人工骨不产生排斥现象。

以色列生物科技企业Bonus研发了这项人工骨培植技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沙伊·梅雷兹基说:“我们培养了数千个微小的人工骨组织,每一个都是活的,它们被注入骨头缺失的部位,生长在一起后就形成了功能健全的骨头。”

手术主刀尼姆罗德·罗森教授表示,该患者六周内骨头就能再生,其胫骨也将恢复正常功能。这一新型手术或将改变骨科的整个操作规则,还能帮助罹患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甚至有望帮助侏儒症患者增高几十厘米。

这项人工骨培植技术尚处于临床试验的初步阶段,年龄在18岁至70岁之间的数十名男女志愿患者将继续接受临床试验。(记者陈文仙 杜震)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