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房地产监管分析系统上线
2017年12月22日 09:05: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2月11日,“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系统”在上虞区正式上线试运行。

该系统根据省建设厅对房产交易管理系统业务规范、数据标准和系统建设标准的统一要求建设,并结合上虞区实际进行了个性化开发。为使新系统顺利上线,该区于12月5日组织全区1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55家从业经纪企业分场次召开了业务培训,明确了具体操作流程,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新系统旨在建立规范、透明的商品房、存量房交易平台,通过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企业、金融机构纳入从业主体管理系统,对商品房、存量房房源发布、交易行为进行监管,保证房屋交易安全,维护房屋权利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透明、规范、健康发展。同时,也为该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提供了平台,系统能实时掌握全区房地产市场商品房供应、交易、库存及存量房交易信息,对上虞全区的商品供应、成交情况分区域、用途、面积、价格区间等进行统计分析,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对各区域的销售房源、交易情况、价格、涨幅等进行对比,为政府宏观决策、预警提供基础信息。


作者:伊旭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