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在外越商镜湖安了个“家”
越城区加快推进越商总部建设
2017年12月21日 09:08: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越商之家”效果图。

昨天上午,在镜湖梅山江畔,越商总部基地1、2、3地块的施工作业正在进行当中。不久,这一毗邻市政府、科技中心、文化中心等的越商总部基地,将成为全球各地越商的“家”。

新中心建起“越商之家”

建设中的越商总部基地位于镜湖最核心的区块,洋江西路后墅路口西南侧,东至后墅路延伸线,北至洋江西路,西至梅山江,南至中心区规划道路,总占地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越商总部基地共将建设8幢,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越商大楼,成为联系天下越商的商务活动中心。

“镜湖是绍兴大城市越城、柯桥、袍江三大城市组团的核心,被称为城市新中心,越商总部便位于这个核心的核心,地位可想而知。”镜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1、2、3号地块正在建设当中,形象进度完成60%,5号地块已领取施工许可证,6号地块正在做前期工作,7、9号地块下半年已完成出让,8号地块在作出让准备。“北临越商一号路的4号地块是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公共广场,设有两层地下车库,可为周边大楼提供400余个停车位。”该负责人说道。

越商总部基地将重点引进属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国内500强企业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知名上市公司的市外越商。“建成之后,这里将是一个集行政、办公、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端综合中心。”该负责人说道。

“筑巢”的同时如何“引凤”

绍兴宝厦置业有限公司是首批拍下地块的越商企业,其位于3号地块的新泽大厦现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这里市政设施完善,又位于地铁口,区位优势明显,开发潜力巨大。”对于越商总部基地的发展,宝厦置业有限公司新泽大厦项目负责人邵文昌充满期待。据了解,建设中的新泽大厦共分主楼和裙楼,其中主楼规划建设27层,现已建到14层,预计2018年年底能完成建设。“从明年年中开始,我们将启动招商工作。”邵文昌说,届时,大厦在引入办公企业的同时,还将引入餐饮、超市、住宿等配套服务企业。

据了解,除了在硬件上为越商们打造一个“家”之外,绍兴市政府与越城区政府更是在政策及服务上,为越商企业提供各种便捷,以此来吸引越商回归。例如,为鼓励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对世界500强和国内服务业100强在市区开设企业的,其新增地方财政贡献前2年给予全额资助,其后3年给予50%的资助。

“我们也将针对社会投资性项目,在它们建设前期、中期、后期提供帮助,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镜湖管委会投资服务处工作人员陶剑敏说。

越商回归助推经济腾飞

建设越商总部基地,对绍兴而言又意味着什么?“除了吸引在外越商‘回家’外,越商总部的建设还可以说填补了该区块在办公、商务、休闲领域的空白,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镜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越商总部,是在外越商的家,越商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游子总有回家的一天,在外越商也总是要叶落归根,因此我们要建好这个‘家’。”邵文昌觉得,在外地建立的上海越商大厦、南京越商大厦都让在外越商有了明显的归属感,而在绍兴的越商总部也理所当然要成为天下越商的聚集地,通过越商总部基地的建设,也可以凝聚大绍兴的力量。此外,对于越商总部基地带来的效应,他也表示,由回归越商投资的新兴产业一定会有大的发展,绍兴转型升级的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

事实上,对于越商回归,我市一直高度重视,自从第一批越商回归,我市每年以越商大会为契机,邀请海内外越商,绍籍金融、科技、文化等领域知名乡贤,绍籍两院院士、国企央企军企负责人、上市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大会,搭建项目、资本、技术、人脉等方面的对接平台。而每届越商大会都会集中签约一批项目,第三届越商大会以来累计签约项目100余个,投资规模达千亿元。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