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禁养水域 清障跟进
东浦街道开展国营渔场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21日 09:06: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为完成市委、市政府对镜湖“四江”水域全面实施禁养的工作要求,越城区东浦街道联合区农水局、镜湖管委会、清障公司,对原国营渔场水面(西江、赏祊村南泥湖、上大桥江南村段、鳝子湾等)私设的箔桩等渔业养殖设施进行联合整治,通过“拆、清、治”,实现原东浦国营渔场水域河道通畅、河水清澈、河岸整洁的目标,有力提升东浦街道治水工作成效。

“我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辖区内禁止养殖的水域有私设箔桩等渔业养殖设施的现象,并多次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均因各种原由没有整改到位。”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清除河内箔(抛)桩、网箱和沿河沉船、杂物及河岸10米范围内的瓜棚、违法构筑物等,共拆除瓜棚5580.34平方米、破房及简易房1556.84平方米、防钓暗网634米、各类渔箔695米,清理垃圾3854.65平方米、船只22只、露天粪坑118只、地笼2200只。

据了解,东浦街道将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东浦辖区河道内禁养水面不再有除分界箔外的箔桩及养殖设施。


作者: 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