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湖都花苑义工团出了大力
老小区变身最美小区
2017年12月21日 09:02: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77名义工的努力下,仅仅半年时间,嵊州市鹿山街道湖都花苑就被评为嵊州市级文明小区。

湖都花苑是个老小区,配套设施比较落后。今年8月,小区自发成立义工团,共有77名成员,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活动,倾力打造“最美小区”。有的志愿者想出了轮胎盆景的创意,有的志愿者送来了各种造型的盆栽。如今,这些漂亮的盆景、盆栽成为小区最美的风景,小区的美景照片一度刷爆了朋友圈。“轮胎盆景是我们义工团的成员合力打造的,所有费用都是义工们自己掏的腰包。除了轮胎盆景,我们还开展了最美楼道布置、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湖都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旗说。

老小区车位少,882户居民只有255个配套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小区道路边停满了车辆,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如何整治这一难题?经过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讨论,小区内实行单向行驶,从南门进北门出,这样一来,就可以腾出一条道路停车。这个重担落在了义工团的身上。义工团成员接到任务后,积极向小区业主宣传单向行驶的好处,并派义工在小区内进行现场劝导工作。不到半个月,单向行驶就成了居民的习惯。而这个做法,也成为当地老小区道路通行的范例。


作者:记者 李苏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