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推动减权放权治权 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7年12月20日 09:50: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阮坚勇、孙云耀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区(县、市)、市直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权力清单调整、优化不动产登记政务环境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当场应询、逐一认真作答。

询问结束后,谭志桂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专题询问的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这项改革走向深入。

谭志桂要求,要加大力度推动减权、放权、治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紧抓重点,进一步突破“信息孤岛”等改革瓶颈,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规范办事目录和办事指南,推进基层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增强办事效率和服务公平;牢固树立“抓服务也是抓改革”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完善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人大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近阶段监督工作的重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项监督,促进改革重点难点的攻克,推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就地、就近、就便”的原则,多体验感受改革成效,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合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