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上虞剧院门前停车位上的锁装了又拆,为啥?
2017年12月19日 16:47:5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上虞剧院门前广场上20多个停车位安装车位锁一事曾引来一场“口水仗”,事隔两个月后,昨天下午,手机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剧院大门前新划的停车位上一字排开安装的黄颜色地锁已被拆除一空。

据剧院附近一家骨头煲的工作人员透露,这20多个车位锁早前由剧院方安装,前些天不知何故,剧院派人将原先好好的车位锁给拆了。

附近小区的居民向手机记者反映,自从剧院装了这些地锁后,感觉怪怪的,原来可以自由停放的停车位,现在停放起来真有些不方便。“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女士来剧院看戏停车,倒车时不慎碰到车位锁,结果爱车受损严重。”一些市民还用砖块将一个地锁破坏,“现在剧院将车位锁拆了更好”。

那么,剧院安装的这些车位锁到底是否合法?为何两个多月时间内装了又拆?地锁是属于违建拆除还是别有原因?

随后,手机记者从上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南中队处核实,该处停车位不属于公共车位,剧院安装的地锁不属于违建。“我们中队已注意到网上的帖子,前期已派工作人员前往剧院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看核实剧院的土地证等相关权证,剧院门前的广场地块属于剧院使用,故其地上的停车位属于私家车位,城管无权处理。”上虞城管城南中队一位姓秦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手机记者。

昨天下午,手机记者从上虞剧院俞经理处获悉,剧院安装车位锁主要为前来剧院看戏的观众提供方便。“我们剧院停车面积大,晚上保安不好区分哪些车是我们的客户,装好地锁,便于保安把车区分开来,以便更好地看管好观众的爱车。”俞经理这样向手机记者解释。

俞经理还告诉手机记者,网上传出的拆车位锁是由于“停车位上安装地锁是违章建筑”之说不实。“拆掉车位锁主要是为了统一规划管理停车位,考虑到目前剧院停车位系敞开式管理,平时有大量来附近商场的市民也将车子停在剧院门前,严重影响了剧院经营。下一步我们考虑将停车位围合起来试行封闭式管理,有关方案正在报批中”, 俞经理说。


作者:手机记者 虞江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