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今年前11个月,镇域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税收入的增幅均居全区首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喜人
夏履晒出绿色发展成绩单
2017年12月19日 09:59:15
来源:柯桥日报

昨天,记者从夏履镇了解到,今年前11月该镇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报表近日出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喜人,其中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税收入的增幅均居全区首位,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0%、107.09%、164.1%。

此外,国税收入、实到外资等5项指标也均提前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其中国税收入增速位居全区第二位,增幅达40.11%,其它经济指标也实现了同比增长。“这得益于今年以来全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企业重组,引进建筑和房产企业的同时,生态经济开始崭露头角。”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夏履镇依托生态优势,积极谋划引进新经济业态,引导发展民宿经济等,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如成立夏履农庄餐饮协会和竹编协会等,全镇已拥有各类民宿、农庄近100家,基本形成了“吃在夏履”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明年该镇将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和经济生态化,加快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重点是通过改革创新,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明确扶持、淘汰、转移重点,使企业转型有方向。作为全国最大的水刺无纺布生产基地,该镇将继续鼓励骨干企业加大产品研发,重点推进纤维品种差别化、加工生态化、尺度纳米化、功能高性能化发展,重点加大高技术纤维材料的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积极嫁接新技术、新元素、新模式,大力推进“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把传统产业打造成为具有持续稳定竞争力的新经典产业。(本报记者 胡思源)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