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182个村将迎来年底大考
新昌县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预检
2017年12月19日 09:25: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沙溪镇董村一景。

既有卷面分,又有现场分;既看“面子”,又看“里子”……日前,一场对全县“五星达标、3A争创”村全方位、全覆盖的考评在新昌拉开序幕。

12月13~15日,新昌县“五星达标、3A争创”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分成四组对全县182个“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村进行了预检,按照市里要求项目对考核村的党建、富裕、美丽、和谐、文明五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

今年7月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以来,新昌县以“1234”工作机制,即强化一个党建核心,编制两个发展规划,整合三项要素保障,开展富民增收提速、美丽乡村升级、和谐稳定巩固和风尚文明向善四大行动为实施依托,做到一周一挂联、一月一督导,确保创建顺利推进。全县涌现出东茗乡后岱山村、南明街道班竹村、羽林街道新岩村等一批“样板村”。

本次预检秉持“多看,多问,多找问题,进一步推进创建”原则,从严检查,细致入微。检查基本分500分,即基层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各100分。根据预检得分,总分达到450分以上,且单颗星单项考核同时达到80分以上,方为合格。

各检查组按照村庄规划参观路线全线进行督查,查看参观路线的整体形象,并对创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核实项目建设及完成投资情况,由村支部书记或讲解员全程陪同讲解,检验闭环路线的可看性可游性,听取“里子工程”、“面子工程”在老百姓当中的反响。同时,检查组对照必查项目逐条查阅资料,重点检查“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台账,询问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际困难,并记录汇总。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以图文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根据各村检查情况对乡镇(街道)“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总体情况进行评价,提出指导性意见,便于创建村下一阶段整改提升,对症下药,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明年正式验收。


作者:通讯员 章 景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