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精准对接企业
新昌科技大市场荣膺“省十佳”
2017年12月19日 09:24: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全省十大优秀技术市场揭晓,新昌科技大市场与温州、金华、舟山、丽水等地一批科技大市场一同获此殊荣。

山城小县新昌,一直以来都“铁了心抓创新”。在众多细分领域,世界各地都能听到“新昌声音”。今年11月,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新昌)示范基地成立,该基地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县一级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将重点为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和特色农业提供服务,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形成现代产业集群,先进装备制造、航空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形成国家级或区域性特色产业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新昌科技大市场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该市场由新昌县政府主导成立,搭建了科技展示厅、科技成果交易网和新昌科技成果转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它不仅是助推科技创新的有效平台,也是统筹科技创新资源的有力平台,通过政府搭台、中介联姻、企业唱戏的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立足新昌、面向全球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企业需要什么新技术,都可以去科技大市场“淘宝”。

据悉,新昌科技大市场自成立2年多来,共发布技术难题505项,发布科技成果20411项,签约项目286项,成交金额31800万元;举办培训、对接活动30场/次;其中科技展厅接待考察团386批共计3856人次,与全国60多家高校联系合作,超过180多位专家实时在线,和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


作者:通讯员 吕建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