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桥头堡”融入都市圈
杨汛桥镇整治环境助推“三次创业”
2017年12月18日 08:32: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两天,位于柯桥区杨汛桥镇的世纪联华物流配送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明年下半年正式投用后,整个浙江区域世纪联华超市的商品配送都将从这里出发。正在经历“腾笼换鸟”的杨汛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落户,为这块发展热土吹响了新的集结号。

作为绍兴西大门,杨汛桥镇是我市融入杭州湾都市圈的桥头堡。极强的区位优势,为杨汛桥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使得小城镇环境整治迫在眉睫。

今年开始,杨汛桥镇投资2000余万元,在集镇区域内开展以“一加强,三整治”为核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中我们结合小镇临杭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以‘融杭塑城’为总目标,将其打造成为时尚现代小城市、美丽绍兴西大门。从文化形象定位上按照‘品薇·杨汛’的主题,充分发扬杨汛桥镇的紫薇文化,挖掘智汇小镇的产业文化。”杨汛桥镇党委书记任宏亮说。

这样的规划理念,已经运用于公园广场设计、建筑立面改造等工程,形成品薇和智汇主题的现代小镇印象。在入镇主干道杨江大道上,当地在8公里长的道路两边种满了紫薇花,到5月紫薇花盛开之季,这条通镇大道将成为美丽的景观长廊。

任宏亮介绍,杨汛桥镇发展正处于“三次创业”的历史机遇期,在经历了农村工业化、资本国际化“二次创业”后,杨汛桥转变发展模式,积极投入转型升级,通过“就地城镇化”开始第三次创业。该镇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正加快清理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目前,印染行业已全部集聚滨海工业区,浙江玻璃、南方水泥等建筑建材企业也已关停,一场“腾笼换鸟”行动正在加速。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