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安华镇严格督考消防安全
15名镇村干部被通报批评
2017年12月14日 08:00: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部分住户将烟感器放在桌上或挂在墙上,逃生包、灭火器堆放在一起,网格员未追踪落实到位。”“部分出租房除第三方排查的隐患外,还有其他明显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员未整改到位”……昨天下午,记者在诸暨市安华镇看到了多份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督查通报。通报上责任干部、网格员、房东等信息一目了然,详细点明了消防问题所在。

这是安华镇消防安全督考问责的重要手段,被通报人需在规定日期内将问题整改到位。自11月诸暨开展重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安华镇细化任务、责任、追责“三张清单”,严格督考,已累计下发10期督查通报,通报批评镇村干部15人,诫勉谈话镇村干部6人。

“此前,安华镇新一村一位村干部及网格员,因虚报整改结果被通报批评。在接到镇里下发的追责清单后,这名村干部联合网格员立即着手整改,3天内就将3处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点位切实整改。”安华镇督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问责,已成功倒逼所有责任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消防整改落实到位。

出租房消防安全问题是安华镇产业迅速发展、外来人口激增后显现的重要问题。“经济要上去,火灾要下来。”安华镇对镇村干部和网格员下达了“死命令”。

安华镇蔡家畈村是整治重点村。该村共有446户人家,光织机户就有118户,村内闲置房屋有较多属于联排木结构,消防安全隐患多。安华镇以网格为单位,由镇村两级网格员对村内居住出租房、老旧房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清查,完善动态台账资料。对一般隐患立整立改,逾期不改的坚决落实断电停产停租及行政强制措施。对各网格上报的重难点整治场所销号整治,对各网格上报的低保户、困难户全额配套整改资金。目前,该村36户木结构居住出租房全部关停,22户老旧出租屋全部完成整改。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斯海燕 陈少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