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钦寸水库上将迎来一座“彩虹桥”
2017年12月13日 09:52:43
来源:今日新昌

近期天气晴好,新林特大桥上,几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安装桥身亮化灯。

新林特大桥横跨在浙东引水与水资源配置及曹娥江防洪治理的重要工程——新昌县钦寸水库上,是S309江拔线(原36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全长695米,按二级公路双向双车道设计,是库区最长的大桥。

日前,记者在桥上看到,三组施工人员正两人一组地默契配合,在桥边安装不同的灯带。施工人员赖师傅一组安装的是白色小碗大小的半球形点光源灯,隔一定距离装一盏。当时,赖师傅的搭档正“挂”在桥身外操作。据赖师傅介绍,他们装的这种灯,接通电源后也是有多种颜色的,并不是目前看到的单一白色。

“等全部装好,晚上的桥会很漂亮。”赖师傅似乎对自己参与这一工程感到很自豪,他指着最靠近桥边沿的墙洗灯灯带说:“到时候,这条灯光是七彩的,颜色还会跑!”他还介绍,新林特大桥的桥身两侧都将安装4条不一样的灯,形成4条不一样的漂亮灯光。除了现在能看到的两组灯外,还有一组装在桥身下,在桥上看不到;另外一组是远光灯,每隔3米装一组。

“算上旁边的那座小桥,我们已经装了10多天了。按照要求,我们要在这个月15日之前完成全部灯具的安装。”赖师傅说。这意味着,不久后,新林特大桥将迎来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届时,市民可以在夜晚一睹大桥的迷人风采。


作者:记者 胡秋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