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元旦出游价格已高企,寒假游线路还未开始
春节旺季来临前,下月错峰出游很划算
2017年12月13日 08:15: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2017年已经“余额不足”,不少市民还在念叨自己的年假没用完,记者走访旅游市场获悉,圣诞节、元旦出游价格已经出现上涨,而下个月,在春节出游旺季来临前,则有不少适合错峰出游的淡季折扣。

准备元旦去香港跨年的王小姐最近订机票和酒店,发现价格已经“水涨船高”。“去年订得早,3天的酒店价格总共只要2000多元,今年没抓紧,网上一查,同一个酒店住一晚上的价格已经涨到2000多元,其他星级酒店也都涨价了。”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这样就不敢再拖时间了,只好赶紧订了其他档次稍微低一点的酒店。

而从机票价格来看,12月份的折扣主要集中在一些出境航班上,较低的价格有:12月24日-28日杭州往返洛杉矶320元起(不含税),12月12日-17日杭州往返新加坡400元起(不含税),12月18日-24日杭州往返悉尼600元起(不含税),12月24日-27日杭州往返大阪661元起(不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年底还有部分新开航线,比如从12月21日起杭州-普吉航线将开通,国航每周二、四、六执飞。具体时刻为:CA717(杭州-普吉):22时20分从杭州出发,次日02:20到达普吉;CA718(普吉-杭州):03:20从普吉出发,08:40到达杭州,以上均为当地时刻。

和元旦已经涨价的出游报价相比,也有部分市民打着春节前错峰出游的主意,确实,下个月出游仍有不小的淡季折扣。“1月下旬准备去美国西海岸玩,往返机票只要3000多元,平时飞一趟往返一般得六七千元,网上查了酒店价格也很划算,毕竟是淡季。”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比起春节出游旺季时的“涨涨涨”,还不如请假淡季出游,折扣幅度大不说,还能玩得尽兴。

“下个月已经有不少家长来打听寒假的出游线路,热门方向主要是去东南亚海岛避寒,或者往北走赏冬。”工作人员介绍,东南亚海岛是这段时间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和春节长假相比,多数线路折扣在50%左右,两三千元可以玩转,一家三口出游花不到一万元,但等到明年春节长假,这个价格大概只够一个人出游花销。


作者:记者 干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