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建筑工地上,火灾隐患不少
我市消防、建管部门联合开展在建工程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12月13日 08:10: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我市消防、建管部门联合对市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以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全力预防在建工程火灾事故的发生。

“不少工地宿舍里,都存在电器插座和手机充电器违规使用的情况,平时巡查的时候已经跟他们提醒过,不用时要拔掉,这些都是火灾隐患。”在宝业建工新桥江建设项目工地上,检查人员发现工地未按规定配足灭火器材,部分工人宿舍内还存在着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越城消防大队参谋陈波向工程项目负责人提醒说,充电器如果长时间插着会发热,宿舍里都是棉被等易燃物品,极容易引起火灾。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施工负责人进行改正,并要求施工单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们看到一些工地上有不少香烟头,对吸烟的也必须加强管理。”陈波表示,现场的一些消防设施需要定期检查,消防水带要合规。消防栓旁配备两个灭火器,要对工人加强应急知识培训。

本次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在建工程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人员的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工棚、办公区是否有违法用火、用电、用气现场;临时消防车道、临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施工现场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消防供水压力以及建筑外防护网的防火性能是否满足消防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作者:记者 王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