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数据显示柯桥区今年拥堵状况改善
交通事故,少了 通行速度,快了
2017年12月13日 08:09: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从昨天柯桥区2017年交通治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区交通事故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41.29%、早晚高峰通行速度提高约6.7%。此外,今年柯桥区交通守法率、交通违法查处总量均有提升,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善。

为缓解交通拥堵,今年柯桥区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通行条件,重铺主城区群贤路等25条道路路面,新建改建城市道路11.4公里,并打通兴华路、湖东路、镜水苑支路等断头路。今年7月,全省首条国道高架104国道高架柯桥区段正式通车,缓解了主城区市场区域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停车难也是造成城区交通拥堵的一大因素,柯桥区不断开拓停车资源,首个智能化立体停车库——绍兴市中心医院立体停车库即将启用;新建双梅小学、轻纺城小学两个地下停车库,可增加近500个车位;同时完成两个旧小区交通综合改造,新增停车位80个。

除了硬件提升,交警部门加大科技投入,提升智能化交通管理水平,在金柯桥大道、群贤路等主要道路路口设置绿波通行信号。运用系统平台上1000余个交通监控和9000余个治安监控,对城区范围内的非伤人撞车事故,进行电话联系和视频截图取证处理,快速恢复交通。每月通过视频处理交通事故500余起,大大减少了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截至11月底,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近100万起,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现场违法22余万起,非现场违法77余万起,酒驾2400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度提升。


作者:杜珊珊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