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浙尚”多次变更法人 顾客充值卡也越“滚”越大
目前该店实际控制人已失联 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
2017年12月13日 08:08: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位于越城区(高新区)鲁迅东路上的“浙尚”美容美发店突然关门,让一些持有该店充值卡的消费者慌了神。晚报12月8日报道此事后,不少市民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称其手头上也有该店的充值卡。前天,越城区商务局向记者介绍了此事的调查情况。

充值卡像滚雪球一样

越滚越大

市民俞先生说,“浙尚”这家店多次更换老板和店名,背后关系错综复杂。11月中下旬,之前的一个老板提醒他,让他赶快将充值卡内的钱花掉,因为该店房东已发出招租信息。没过几天,他经过店门口时,发现已人去楼空,而他的充值卡内还剩1000多元。“虽然店家提醒可以去柯桥‘靓程国际’使用充值卡,但路途太远,根本不现实。”俞先生说。

市民张女士说,她也有“浙尚”的充值卡,但自己不会到柯桥使用。路途远不说,可能到了那家店后,店方还会要她继续充值。办充值卡就像陷入连环套,始终消费不完。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浙尚”店门口时,发现大门依然紧闭,且同样有消费者前来打探消息。然而,记者采访时发现“浙尚”里面还有“店中店”。

市民俞小姐说,“浙尚”这家店最早叫“起典”,但这些年多次更换老板和店名,每次更换时都可以使用之前的充值卡,但必须再充钱才能使用,这种消费方式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如今她的卡内还有3000多元未消费掉。“其实,这张卡只能在店内一楼做美发服务,二楼是做美容服务的,我也办了一张美容充值卡,里面的金额更多,还有近万元。”俞小姐说。从她了解的情况看,二楼是“浙尚”的“店中店”,可能是“浙尚”的老板把二楼租给其他人开展美容服务。如今,“浙尚”关了门,她两张卡都无法正常使用了。

多次变更法人

实际控制人已失联

越城区商务局市场发展科有关人士说,12月初,消费者陆续向政务热线12345反映“浙尚”关门致其充值卡无法正常使用一事,后转到他们部门处理,截至目前他们共接到约20人反映。受理这些投诉后,他们及时展开调查,发现“浙尚”从今年3月以来,已多次更变法人,实际控制人留下的号码一直无法联系。按照“浙尚”玻璃门上的通知,消费者的充值卡可以到柯桥的“靓程国际”使用,但让越城区的消费者到柯桥区去消费,消费者肯定不会接受。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着手调查,积极寻找“浙尚”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预付式消费中一定要慎重。

根据今年5月1日施行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规定,经营者自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之日起6个月后,方可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预付凭证包括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实体预付卡,或者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电子数据等虚拟载体。企业法人提供的单张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其他经营者对同一消费者提供的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2000元,单张不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500元。

该办法还规定,经营者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并要求依法赔偿损失。经营者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提前30日发布告示,并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告知消费者,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消费者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的,经营者应当自消费者要求退款之日起5日内予以退还。对违反上述规定行为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经营者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浙尚”店推出的充值卡,金额多少难以确定,因为大多消费者都是从其他店转入该店的,而该店推出的充值卡业务,并未到商务部门报备。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