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水形物语》领跑金球奖提名 福斯独揽27项提名
2017年12月12日 15:47:01
来源:新浪娱乐

二十世纪福斯与旗下子公司福斯探照灯分别摘得12项和15项提名,携手将好莱坞其他发行公司甩在身后。

《水形物语》

《三块广告牌》

《公牛历险记》

《马戏之王》

新浪娱乐讯 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昨晚公布提名名单,二十世纪福斯成为当晚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二十世纪福斯与旗下子公司福斯探照灯分别摘得12项和15项提名,携手将好莱坞其他发行公司甩在身后。福斯探照灯代理发行的《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和二十世纪福斯代理发行的《华盛顿邮报》分别摘得7项、6项和6项提名,包揽影片提名榜单的前三位,这三部影片也都是今年奥斯卡奖的有力争夺者。而已经确认于内地1月19日上映的动画片《公牛历险记》,则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与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届时观众们可以在影院一饱眼福。

《水形物语》是鬼才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筹备多年的一部力作。这部影片由托罗自编自导,融入冒险、奇幻、爱情、惊悚等元素,今夏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后大获好评,更是一举摘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在奥斯卡诸多风向标的争夺战中,《水形物语》先是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上大获全胜,之后又领跑号称“奥斯卡最准风向标”的评论家选择奖,已经被诸多媒体和影评人认定为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之一。在刚刚宣布的金球奖提名名单中,《水形物语》一举摘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最佳男配、最佳女配、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配乐7个奖项,成为本届金球奖获得提名数最多的一部影片。导演吉尔莫表示,《水形物语》是一部爱克服恐惧,拥抱他人的影片,感谢好莱坞对此的认同。

《三块广告牌》与《华盛顿邮报》两部影片同获6项提名,与《水形物语》一同霸占影片提名数榜单的前三位。《三块广告牌》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他也将自己标志性的英式黑色幽默赋予这部影片。《三块广告牌》荣膺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麦克唐纳获得最佳导演提名,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和山姆·洛克威尔两位演员也分获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华盛顿邮报》将美国历史上著名的“五角大楼文件泄露案”搬上银幕,斯皮尔伯格、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汉克斯这三个名字就是影片质量的最好保证,三人分获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提名,这部影片同样也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影片的提名。

除了这以上几部大热影片之外,艾玛·斯通、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性别之战》获得2项提名,“狼叔”休·杰克曼主演的《马戏之王》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在内的3项提名;动画电影《宝贝老板》分别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