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小将镇举办首届茶文化节
“天姥云雾”发展座谈会同期召开
2017年12月12日 10:05:40
来源:上虞日报

12月8日,小将镇首届茶文化节开幕式在该镇乌泥岗茶场举行。全县“天姥云雾”发展座谈会同期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县名茶协会会长袁振华,小将镇有关领导,农林、市场监管、旅委等部门负责人,茶叶专家,部分茶场代表等参加活动。

“天姥云雾”是我县以“望海云雾”为代表的卷曲类名茶的集体品牌,是目前正在谋划整合的产业和品牌。“望海云雾”是我县自主研制开发的第一只名优茶,由原县农业局特产股茶叶技术人员1981年在望海岗上的雪溪茶场开始试制,在最近几年得到了长足发展。我县主要领导多次调研该产业并提出了做大做强卷曲类名茶的指示。

柴理明在座谈会上指出,发展“天姥云雾”产业是顺应全国茶产业生产销售形势、深化我县茶产业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今后我县茶产业将形成以大佛龙井为主导,以天姥红茶、天姥云雾为补充的一体两翼“飞鸟型”结构,再向长空搏击。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生产销售企业要高起点、高标准发展“天姥云雾”,合力打响“天姥云雾”品牌。

会上,县农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天姥云雾”近期工作安排。县市场监管局、旅委分别就品牌建设和保护、茶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雪溪茶场、小将林场、清承堂茶业等茶企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发展“天姥云雾”集体品牌的支持和信心。

小将镇首届茶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茗香识茶”活动,集中展示了小将镇40多家茶叶生产企业的产品。当天晚上,还举办了小将镇农民文化节。

小将镇党委书记吕旦霖表示,该镇作为全县云雾类名茶生产的重点乡镇,生态条件优异,茶叶资源丰富,将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


作者:记者 俞伟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