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新昌县司法局首创“你点我援”
淘宝式法律援助服务将在全市推广
2017年12月12日 09:56: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为加强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力度,提升法律援助工作透明度和服务水平,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实现法律援助工作“尽援优援”目标,新昌县司法局结合地域实际,创新推出“你点我援”淘宝模式法律援助服务,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市民实现一键点援律师。目前该项创新机制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推广使用。

据悉,“你点我援”淘宝模式法律援助服务是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援人在法律援助机构建立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点援电子名册中自主选择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再由法律援助机构通过所在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指派被选择的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承办。

新昌县司法局在积极推进“你点我援”淘宝模式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中,专门出台文件,对“你点我援”的具体操作流程作出详细规定。以招募为基础,编制由47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法律援助电子名册。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引进电子触屏系统,为市民提供“指尖上”的优质点援服务。今年以来,该县共办理“你点我援”法律援助案件355件,帮助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赔偿47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你点我援”淘宝模式法律援助服务取得实效,司法行政部门注重强化运行和监管,建立配套制度,不仅实行了首问责任制,明确首次接待受援人的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还实行了点援案件全程跟踪制度,综合运用庭审旁听、卷宗检查、受援人回访等手段,提升受援人满意度。


作者:记者 吴维祥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